两年前我拜托一朋友组装了一款纯机械塑料胶片相机,当时的我对这款玩具相机抱有极大兴趣,不仅仅是其简单却烧脑的结构,还有诸多疑问——它真的可以拍吗?它拍出来会呈现什么样的效果?在它被我用坏之前(后维修好并完成了18个月的漫长拍摄),我完成过三卷拍摄,其中第一卷拍摄是我利用三次中午休息的时间完成的,采用了色彩古怪的LOMO胶片,拍摄地点是在深圳黄贝岭瑞思国际及其附近的公园,而洗出来的效果,则让我大吃一惊,在现在看来,虽然画质显得粗糙,但我每次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,总能让我想起小时候看过的某些电影、亦或是夏天小时候的童年回忆,而这,也许正是摄影的魅力所在,它拥有着灵魂,拥有着生命,它为我们烙下了时代的印记,也艺术地呈现了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理解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子柳敬哥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